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樂天市場 逆向公車道奪命 疑不熟路況 美教授遭撞死


中國時報【陳鴻偉、樂天 日本 樂天超市 樂天世界黃意涵、張潼╱台北報導】

71歲美國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UC Santa Cruz,UCSC)知名心理學教授布里吉曼(Bruce Bridgeman),本月初在福華飯店過馬路,遭公車撞擊身故。檢警調閱監視器,發現他不斷朝右邊觀察來車,不排除他不清楚仁愛路公車道,是逆向由西往東。外界質疑道路設計不良,北市交工處處長陳學台表示,將設置雙語告示牌,預定3個月內完成。

檢警調查,布里吉曼月初到亞洲進行巡迴演樂天市場 日本 樂天市場拍賣 樂天市場 韓國說,原本預定8日在台北醫學大學演講,然後當天離開,後因尼伯特颱風延誤到10日,預計11日離台轉往日本。

10日上午,布里吉曼沒有參訪行程,向隨行的妻子說,想到附近走一走,看看當地的特色廟宇,就獨自走出下榻的福華飯店。

檢警調閱監視器發現,布里吉曼步出飯店由南往北過馬路時,頻轉頭觀察右方來車,接著就遭由西向東,行經仁愛路第五列公車專用道時,遭公車從左方撞上,頭、腹部重創,送聯醫仁愛院區搶救後,因顱內出血不治。

肇事的40歲侯姓司機供稱,他沿仁愛路往東行駛,確定當時是綠燈,時速約在規定的40公里左右,沒注意有人還在馬路上行走,發現撞到人後立刻急踩剎車。公車業者表示,已給予司機心理輔導,現階段也保障其工作權,將提供行車記錄器等證物給警方,願拿出最大誠意和解。

檢警不排除,教授不熟悉當地路況,仁愛路所有車輛都是東向西單行,僅有公車專用道是逆向的西向東,所以他行走時,僅觀察右方來車。加上馬路距離較長,也沒注意紅綠燈的變換狀況,由此引發意外,全案依業務過失致死偵辦中。

大安分局交通分隊長張育豪表示,行人過馬路時,無論紅燈綠燈都有優先權,車輛駕駛必需禮讓,因此司機有刑事過失,但建議民眾行走大馬路,可分段先在分隔島等紅燈,避免發生危險。

DE566E850B32030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