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聯發科 9月﹑Q3營收雙創高

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昨(7)日公告9月合併營收達277.14億元,帶動第3季合併營收784.04億元,雙雙刷新歷史新高紀錄。但由於往年第4季都會進入季節性衰退,聯發科也釋出同樣訊息,且不排除毛利率可能再度下探。

第3季營運方面,受限於各晶圓代工廠的28奈米產能利用率呈現吃緊狀況,使聯發科第3季營收僅達成低標。法人表示,聯發科客戶拉貨力道優於預期,但缺貨情形仍存,由於市場價格競爭激烈,使第3季營收未能達到高標,在季節性庫存調整及高階晶片銷售力道弱影響下,第4季營收有出現季減10%的可能。

瘋狂賣客折價券 瘋狂賣客團購網

聯發科9月合併營收月增7.13%、達277.14億元,並較去年同期成長36.49%,連續第2個月刷新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第3季合併營收784.03億元,季增8.1%,雖低於市場預估雙位數成長水準,但仍創歷史新高。累計前9個月合併營收達2,068.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49%。

日前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釋出第4季有營收及毛利率雙降壓力,今年第4季也仍會存在季節性庫存調整,且他也說中低階智慧機需求仍然暢旺。但法人指出,聯發科在高階市場仍受到高通強烈競爭,使16奈米的P20晶片無法順利推展,逼得聯發科釋出警訊,先讓市場有心理準備。

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出貨迅速成長,成為高通、聯發科、展訊及三星的兵家必爭之地,由於聯發科缺貨問題難解,且高通晶片價格相對聯發科P系列便宜,又符合中移動的Cat 7網路技術,使得中國客戶OPPO、Vivo等部分智慧機轉而使用高通晶片。

為了爭搶市占率及毛利率,聯發科現在只能寄望明年第1季採用台積電10奈米高階晶片X30,法人指出,聯發科策略在於透過台積電在10奈米製程領先地位,提早卡位明年初的高階晶片市場。

(工商時報)







BA559A296E1110D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