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張善政大學開講 DIY醬油拌飯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卸任後獲聘中華大學講座教授,7日他在學校以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推動的「大數據應用」案例,進行首場演講,現場湧入超過300位學生,人氣可說相當高,隨後與演員李運慶等人,為中視《多桑@純粹年代》校園活動造勢,並品嘗自己親手製作的醬油拌飯。

張善政舉例,轟動一時的劉邦友命案,在資訊不發達時代,偵查通聯記錄必須花費近1小時,經警政署與國科會協調,利用高速電腦抽絲剝繭,花費不到30分鐘就分析完成,雖至今仍是懸案,但足以代表大數據應用,是這世代必要的處理方向。



7日他在中華大學的首場演講,針對「個人化空氣監測」及「客製化保險」的應用情境,與師生交流,他指出,環保署前陣子提出,欲建造空氣監測站,動機雖好但未抓到精髓,認為「群眾外包」才能達到最好成效。

他說,美國波士頓冬天必下雪,雪融化再結冰,會滲入馬路使其膨脹破裂,因此當地政府想出個妙計,製作可偵測路面顛簸的APP,鼓勵民眾下載,使用數據將回報政府,讓專業人士快速到現場修繕,建議環保署瘋狂賣客客服電話可參考,經APP上傳雲端,結合醫療專業,提供民眾保健建議。

演講結束後,張善政則至學生餐廳,與演員、學生們互動,在廚師指導下,利用豬油、雞油、醬油等食材,親手製作「醬油拌飯」,除品嘗自己的手藝外,也嘗了學生為他製作的拌飯,更豎起大拇指大讚「好吃」。

(中國時報)

瘋狂賣客 客服電話號碼





BA559A296E1110D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