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證交所:爭取主管機關鬆綁

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針對近來券商公會及證券業者,相繼向證交所提出的業務開放,朝向「跨業經營」建議。證交所表示充份了解,也都聽到業界的聲音,這些建議都很好,但因涉及法規鬆綁,未來會積極與主管機關溝通,並獲取同意。

近來有證券業不斷提出,隨著金融科技(Fintech)來臨,再加上台股量能不振,營業員應不只有接單,尤其大型券商在營業據點龐大,及營業員年資較久還無法退休下,希望營業員不只做接單工作。

證交所表示,隨著證券商要做理財,確有此一需求,但依規定,營業員除了不能從事內部稽核、風險管理、自營買賣等,只要博客來書店 有簽署推介契約就可以對客戶推介股票。

不過,證券博客來網路書店 業者也希望能瓜分一些目前每年擁有龐大的政府基金代操業務,以目前代操業務中,證券商只能分食到微利的經紀業務。另外,也建議開放私募基金業務。證交所表示,目前證券商若可兼營信託業務,已可開放做信託業務,與私募基金的業務類似。

另一個令證券業十分羡慕的是ETF,近年投信一檔一檔發行與台、陸、港、美、日、韓、印度等連動的ETF,但證券商也只有經紀業務接單的份,證券商希望爭取發行ETF。對此,證交所認為,目前各國ETF主要還是由資產管理公司發行,證券商能否發行還需研究,但證交所已聽到業者的聲音。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清書47折

490D862F7F25A1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