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mamibuy媽咪拜 多重資產、平衡基金最抗震


回顧美國總統候選人第一次辯論會以來,期間兩黨候選人支持率拉鋸變化,造成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加劇,MSCI世界指數也隨之下跌1.7%,大幅提升操作難度。根據統計,這段期間擁有股債標的的海外平衡型基金,在股債等多重資產配置下,有效分散波動風險,部分基金績效在市場下跌時甚至逆勢走揚。

統計9月26日美國總統候選人舉辦第一次辯論會以來,最抗震的海外平衡型基金,幾乎清一色為亞洲地區相關基金,顯示亞洲風險性資產在基本面好轉與資金進駐推升下,股債走勢相較其它區域更為耐震。

mamibuy媽咪敗

鑒於美國新任總統產生後,國際變數如聯準會12月升息與否等仍將困擾投資市場,因此,業者建議投資「多重資產」和「高收益債」為近期首選。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認為, 回顧自1996年以來過去五次美國總統大選後美國高收益債表現受惠於傳統消費旺季加持,JPMorgan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12月正報酬機率百分百,眼見美國高收益債券坐擁高收益率,利率風險又相對低,著眼於中長線收益,建議投資人可適度配置高品質的美國高收益債。

羅伯?庫克(Robert Cook)說明,美國總統大選過後,市場焦點將重回基本面。目前超過七成美國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已公布第三季財報,其中逾七成企業獲利優於預期,加上10 月ISM 製造業指數較前月上揚到51.9,顯示美國景氣基本面良好,由於高收益債表現和美國景氣連動度高,若美國高收益債遭非理性賣壓而下跌,將視其為進場買點。

保德信多元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宏正指出,目前市場趨向希拉蕊當選美國總統、較利經濟穩定,而若川普當選,經濟及股市變數較多,但其實1992年以來總統大選後(扣除2008年金融海嘯),美股呈反彈或上漲機率高,今年應不例外。

李宏正分析,美股第三季度財報揭露接近尾聲,標普500 指數EPS增速出現2015年第一季以來首次轉正,意味著隨著經濟回暖,美股企業獲利也在復甦,預料一旦希拉蕊取得勝利,股市將短線反彈;川普勝選,股市修正後再強彈。觀望的投資人應分散布局關聯性較低的各類資產,倘若全球股市在選後出現明顯修正,投資人可伺機錢進風險資產。

(工商時報)

mamibuy寶貝特店

mamibuy媽咪拜 B286DE66417082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