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MamiBuy 富邦e+行動APP 講台語嘛ㄟ通


KPMG安候建業執行董事冠惠植昨(8)日出席「銀髮生醫大數據產業發展論壇」時表示,台灣於2025年將會進入超高齡社會,他呼籲產業應該結合大數據,為銀髮族提供個人化的照顧。冠惠植認為,過去我們認為生技、醫療、照護、製藥才叫銀髮產業,事實上,金融保險、文創、餐飲、美容…等產業,都是可以mamibuy電話融合到銀髮產業。

富邦證券就率先業界,為銀髮族開發出「台股行動語音助理」功能,應用了語音辨識技術來理解客戶口述之指令,可呼叫出內建的任何功能,及智能辨識出股票名稱或代碼,客戶只要用說的,即可於「富邦e+」行動APP上呼叫出所需功能,無論是查詢報價、看技術分析,或是查庫存、下單交易毫不費力,輕易讓樂齡客戶投資理財快人一步。

mamibuy新手爸媽勸敗團

根據資策會統計,2015年台灣人持有手機並上網率為78.7%,這項比率在60歲以上占3成左右,顯示樂齡使用者對於使用3C產品趨之若鶩,以富邦證券為例,電子下單系統的客群中,超過50歲以上的客戶占3成5左右。富邦證券看準銀髮客戶並不像刻板觀念裡那樣排斥科技服務,開發出使用上簡易、直覺、方便操作介面的銀髮下單服務平台。

冠惠植進一步指出,各種產業都可以跟銀髮生醫進行連結,若能夠透過大數據整合分析,可以配合不同老人提供引起他們使用欲望的產品或服務。臺北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謝邦昌也提出,將來藥局也可以與便利商店、銀行合作,做到居家照護、精準醫療服務。

mamibuy媽咪拜(工商時報)



B286DE66417082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