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MamiBuy 外匯存底 終結連8月創新高 外資賣股匯出


美國總統大選變數下,國際金融市場10月仍偏震盪,在國際美元走強下,外資賣股轉為淨匯出19.16億美元,中央銀行昨(4)日最新公布的10月外匯mamibuy育兒包存底,也終結過去連續8個月均創新高,月減14.63億美元MamiBuy,降為4,352.63億美元。

下周二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全球都關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重啟對希拉蕊「電郵門」調查,外界視為「10月驚奇」,川普與希拉蕊民調趨縮小,萬一結果由川普當選,可能對國際匯市造成極大衝擊。央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強調,已做好萬足因應的準備,有信心可維持國內匯市的穩定無虞。



在美國總統大選變數下,央行公布的10月外匯存底,也因為外資賣台股並且匯出,及歐元等主要貨幣對美元貶值,造成以該等貨幣持有的外匯,在折計美元後減少,大於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所致;其中歐元單月對美元貶幅約2.01%、英鎊重挫5.94%,日圓也大跌3.83%。

至於10月底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共折計3,181億美元,月增分別為19億美元,約當外匯存mamibuy電話底的73%,金額及占比同創17個月來新高。

「期貨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12月升息預期,已上揚至78%。」顏輝煌指出,本周利率會議如預期未升息,但會後聲明特別把「預期短期通膨維持低檔」的字眼拿掉,也強化升息持續加強中,屆時對台灣的影響如何,也是有待觀察。

台灣外匯存底目前在主要國家仍排名第5位,排名第1是中國大陸至9月底3.1664兆美元,第2是日本至9月底的1.1962兆美元。

(工商時報)



93D88DE7BCC222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