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瘋狂賣客 客服電話號碼 民團期許蔡英文居住改革不要跳票

現今高房價問題仍讓許多弱勢民眾難覓安居之處,民間團體今天(11日)公布國民黨執政8年以來的居住政策成績,質疑政府「有主張、沒方法」,成績不及格;而隨著新政府將於520上任,他們也期許準總統蔡英文過去提出的居住改革支票不能跳票,必須積極檢討弱勢民眾居住問題,也不能讓租屋市場黑市化,全民都會緊盯新政府何時兌現承諾。

準總統蔡英文過去於大選期間曾提出「廣建社會住宅20萬戶」、「健全租屋體系」及「市場正常化」等政見,但受限於法規及政商環境,新政府能否兌現承諾仍是困難重重。對此,崔媽媽基金會、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房市改革行動聯盟等團體11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現任總統馬英九的住宅政策成績單,並期許新任總統蔡英文的居住改革不跳票。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彭揚凱表示,馬總統將「住宅政策等同房地產政策」的理念有偏差,執意強推錯誤的合宜住宅政策,對租屋市場的問題視而不見,實價登錄做半套,導致弱勢民眾仍難尋覓安居之處,顯見馬總統的住宅政策成績不及格。他說:『(原音)總統來看我們是給他F、就是不及格的打分,我們總評是這樣,他的宣示大於實踐,他講了很多理念方向大家都同意,但他的執行能力是不好的,且他常常陷入自我矛盾的情況。』

民間團體認為準總統蔡英文應該從歷史中獲得警惕,必須積極檢討弱勢居住問題,中央政府也要積極投入社會住宅興辦、不能讓租屋市場繼續黑市化,盡快訂定租賃專法與住宅法修法,以健全租屋市場。他們也提醒蔡英文不要重蹈馬總統「居住正義口惠實不至」的覆轍,不要辜負民眾對新政府居住改革的殷切期望。

瘋狂賣客 電話瘋狂賣客 客服電話號碼

C13D59FE6DD013B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